有关丙三醇的用途是什么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丙三醇的用途是什么的相关内容。

用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丙三醇可以用于水溶液的分析、溶剂、气量计和水压机缓震液、软化剂、、干燥剂、润滑剂、化妆品配制、有机合成、塑化剂等等。

2、丙三醇可以和水以任何比例溶解,并且低浓度丙三醇溶液可做润滑油,对皮肤有滋润的作用。

3、丙三醇在涂料工业中可以用以制取各种的醇酸树脂、聚酯树脂、缩水甘油醚和环氧树脂等等物品。

4、丙三醇在食品工业中还有甜味剂、烟草剂的吸湿剂和溶剂等作用。

丙三醇的注意事项:

1、健康危害:吸入、摄入或经皮肤吸收后对身体有害。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接触时间长能引起头痛、恶心和呕吐。

2、燃爆危险:该品可燃,具刺激性。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

3、眼睛接触: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就医。

4、吸入: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就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