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有 关于黑山老妖是什么妖怪方面的知识,小编在此整里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黑山老妖是什么妖怪的相关内容。

黑山老妖是黑山妖怪,黑山老妖的原型为一座巨大的黑山修炼成精,具有上千年的道行,无人能敌,即便是势力强大的树妖姥姥也畏惧三分,只靠女鬼聂小倩来拉拢黑山老妖,黑山老妖居住在阴间,在阴间有极大的势力,是妖中之王。

黑山老妖最初起源于由王祖贤领衔主演的电影《倩女幽魂》当中的人物,《倩女幽魂》是由徐克监制、程小东导演,张国荣、王祖贤、午马等主演的古装爱情片,于1987年7月18日在中国香港上映。该片翻拍自1960年邵氏出品的同名影片,讲述了书生宁采臣和女鬼聂小倩之间发生的一段人鬼恋。

该片于1987年7月18日在中国香港上映后先后获得第16届法国科幻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葡萄牙科幻电影节最佳电影大奖、第2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等奖项,张国荣“哥哥”的称号便出自《倩女幽魂》。

张国荣与王祖贤把《倩女幽魂》这部并非名著改编的电影演绎出了经典名作的风范,该片是一部既具有东方韵味、又有国际共鸣的奇幻电影。影片不仅让张国荣与王祖贤的古装扮相深入人心,而且喜剧与恐怖片的混搭也让古装鬼片重新成为港产片的潮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