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什么是系统软件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什么是系统软件的相关内容。

系统软件是指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及外部设备,支持应用软件开发和运行的系统,是无需用户干预的各种程序的集合。

系统软件的主要功能是调度,监控和维护计算机系统;负责管理计算机系统中各种独立的硬件,使得它们可以协调工作。系统软件使得计算机使用者和其他软件将计算机当作一个整体而不需要顾及到底层每个硬件是如何工作的。

系统软件在为应用软件提供上述基本功能的同时,也进行着对硬件的管理,使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或先后运行的不同应用软件有条不紊地合用硬件设备。例如,两个应用软件都要向硬盘存入和修改数据,如果没有一个协调管理机构来为它们划定区域的话,必然形成互相破坏对方数据的局面。常用的操作系统有DOS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UNIX操作系统和Linux、Netware等操作系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