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是不是猫?

不是。

路由器和猫属于同一个设备,猫是调制解调器,主要将光纤或电话信号等转换成网络信号使用的设备,在办理网络时,运营商在安装时需要用到这个设备;而路由器指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的设备,会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器,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即使多个电脑也可以用一个网络进行上网。

路由器和猫的区别是什么?

一、猫和光猫

猫(调制解调器)或光猫,是接入互联网必不可少的设备,一般由宽带运营商提供。在光纤没有普及之前,大家上网都必须用猫(调制解调器)上网,也就是将电话线接到设备上,再与无线路由器相连。

现在我国正在大力普及光纤,光猫取代了猫,可以将入户的光纤直接接到光猫上,然后再与路由器相连。

二、无线路由器

再来看看无线路由器,这个设备是干嘛呢?很简单,一股网络分成多股。它可以把原来单个的网络分配给多个设备用,或者发射出WiFi网络。

现在不少运营商在为用户安装宽带时,都提供了带无线路由器功能的光猫。但光猫的WiFi太弱了,所以大家还会买一台专用的路由器,兼顾互联网接入和WiFi发射。

如果您是一个路由器的发烧友、家庭接入设备很多、智能家居的用户,还是单独购买一台支持双千兆网络中高端无线路由器,可以在内网看视频、用NAS传输数据。

推荐内容